close

佑佑,現在中班

這學期開班親會的時候

會後,老師跟我小聊了一下

她說,佑佑一直到現在還不太能專心上課

會想走來走去.會左顧右盼

不過很奇妙的是

看起來不太專心的模樣

但問他問題都還能答對!

小班的時候

老師就跟我們談過他的狀況

但那時老師覺得孩子剛入學

還在學習常規

再加上他是班上最小的孩子

所以老師對孩子的包容力是很大的

現在都中班下學期了

還是有這樣的問題存在

最後

老師很含蓄的跟我說

媽媽,不知道您介不介意帶孩子去做做評估

看看是不是過動兒

我其實一點都不介意

只是,在老師跟我提這件事之前

我從未懷疑過孩子是過動兒

只覺得他像是個身上長了毛毛蟲的孩子

站著也動來動去,坐著也動來動去

因為他看電視玩積木時都超專心的

一個多鐘頭都可以安安靜靜不離座

我以為他只是比較靜不下來

也以為他可能因為是年紀較班上同學小

所以在學習上都較慢

安老爺說

他小時候也是這樣

所以他不太擔心兒子的狀況

兩者最大的不同是

佑佑有個較能包容他〞動來動去〞的媽媽

安老爺小時候因為會被海扁

所以會克制自己要乖一點


沒有太多的擔心

不過還是幫他報名兒童心智發展科(現在很難掛號,可掛號的期間幾乎是天天爆滿)

請專業醫師來評估看看吧

我也很想知道評估的狀況

或者,我該怎麼教育這個只對積木和卡通才能靜得下來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