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yoyo寫的字(左下方的佑以及235是我寫的)

很妙吧~

他用彩色筆寫的,可是公司的彩色scaner很遠

我就用黑白scaner把它scan起來

是左撇子的關係嗎?

我也不知道

我問了幾個左撇子

他們似乎沒有這樣的困擾

跟老師詢問

老師說這年紀的孩子對方向還有一些混亂

或許過一陣子會好一些

我們跟yoyo說你寫錯了

他會說我沒錯啦~

我們寫正確的數字給他看請他學我們寫

他也會學我們寫出正確的數字

如果一陣子沒有讓他練習〞正確的寫法〞

他寫出來就如上圖的〞印章字〞

很可愛的是連10沒有方向的問題

他也是寫01

除了數字寫出來像印章字

ㄅㄆㄇ也是寫成印章字

真的很妙ㄟ

 

您看過〞心中的小星星〞這部電影嗎

是一部印度片

形容的是一個有學習障礙孩子的故事

非常非常感人,很有意義

值得一看

劇中的孩子,寫出來的英文字

就跟yoyo一樣

對老師來說,連字都寫不好的孩子

他們理所當然的覺得孩子是不用心是個笨小孩

那個小男孩因為學習障礙的問題沒被發掘

被老師排斥同學嘲笑

變成了一個自卑又自閉鎖上心門的孩子

一直到後來遇到一個跟他有一模一樣在小時候也有學習障礙的美術老師

而挽救了這孩子的人生

還好,我是在看了心中的小星星這部片以後

才發現yoyo寫字的狀況

不致於太緊張

不致於只是一昧的要他改過

 

其實,我也會擔心

yoyo會不會有學習障礙

一切都還在觀察中

曾經懷疑過是不是左撇子的關係

想說要不要請他改用右手寫字

看了一些資料問了一些人的意見

還是決定讓他順其自然的發展

 

親愛的孩子

如果你有學習障礙

沒關係

因為你會有個能包容你愛你的爸爸媽媽

我們會陪你學習陪你走過

我同事說

說不定他的腦波發射模式異於常人

好好研究或許會有什麼特殊長材

怎麼樣都沒關係

大不了我們長大去學做刻印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