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畢業了

我參加過安老爺在中山大學學士、碩士及這次博士的畢業典禮

學士畢業的時候,因為屬於下地情人階段,所以當安老爺的家人來的時候,我只能躲躲閃閃,那時心裡覺得不平衡,自己又不是見不得人

碩士畢業的時候,已經是浮上台面的情人,但面對他的家人還是很不自在,大多時候是躲在辦公室裡(那時在中山大學上班)

博士畢業的時候,除了是名正言順的安夫人,還生了兩枚活潑可愛又有點白目的安家拖油瓶

十多年前也很難想像會有這樣的過程

當初也無法想像嫁給安老爺會有這樣的人生歷練

安老爺,這應該是你人生中最後一次當在校生吧~


 

這是安老爺的背影
在會場上等待好久就是為了看這一幕
由指導教授撥穗

 

校長頒發學位證書【校方提供的相片】

 

這個重要的日子,婆婆、安老爺的大哥、大嫂都來參加了
我們有點遺憾我公公沒有來,他說他太老了走不動,
怕造成我們的負擔所以不來
老公說,從小到大我公公從未參加過他的畢業典禮,心裡有一點點的失望

 

我爸媽也來為他賀喜
不過有點哀怨的是,難得的合照為什麼我的背景是一台風扇
會場中人山人海,我們找了一個比較沒人的地方拍照,看了照片才發現這背景真是抱歉啊~

 

這是安老爺的指導教授
好多博士生上台領獎都會跟自己的教授擁抱一下
我問安老爺怎麼沒有抱一下老師?他說這樣有點害羞.....
我說我都感動到有點想替你抱抱他呢!

 
安家小博士


小小博士
我只能說青春無敵啊!

 

親愛的
這幾年我們真的熬過了
就如同你說的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恭喜你取得博士學位
我以你為榮

你說取得博士學位後
不是責任的終了
是另一段人生的開始
我們繼續加油吧!

最後,經過安老爺的同意,我想附上他博士論文中的謝辭
雖然不是我取得博士學位
但這期間很多的酸甜苦辣都是我的家人.朋友陪我度過
謝謝我的家人,謝謝我的朋友,謝謝你我親愛的老公

==============================================

【謝辭】

「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

在我的心目中,這句話是最理想的謝辭。只有偉大的人有資格說出這樣的話,同時又能獲得尊敬。很可惜,我只是一個平凡人,這樣的話語,從我口中說出,似乎無法得到尊敬。所以不能免俗地,我必須使用條列方式來表示我的感謝。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如果沒有您們,也就沒有我。另外,我要感謝我的岳父岳母,如果沒有您們,也就沒有我的太太。依此類推,我的小孩也要感謝我和我太太,希望你們長大後會發自內心說出這樣的話。特別要感謝我的太太,如果沒有你全心全力的支持,以及對這個家庭的付出,這個學位是不可能完成的。感謝我所有的家人,你們的支持讓我能夠更堅強。

感謝我的指導教授楊昌彪老師,在您身上我不只學到知識,也看到了為人師表的典範。感謝張玉盈老師對我的鼓勵,以及您對我轉換研究方向的寬容。感謝李家同教授以及各位博士論文口試委員,是您們嚴謹的把關,使我對研究的成果更有自信。感謝教過我的老師,你們讓我有更充實的知識。

感謝同學間的互相切磋與討論,使論文的基礎更加穩固。平日的相互照應,使我求學的路更為順暢。感謝系辦美麗的助理小姐們,這幾年給你們添了許多麻煩事。也感謝中華電信同仁的情義相挺,使我的經濟壓力得以稍微減輕。

最後,如果你的名字沒有列在這上面,請不要介意,因為我在最開頭的第一句話就已經表達了我對你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