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28

對安老爺來說是人生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讀了5年半的博士班

今天可能會決定他是不是能順利拿到學位

李家同教授是他的口試委員召集人

除了這個身份之外,他也是我的偶像之一

我很期待能參加他的口試

一方面想見識一下那是什麼場景

另一方面也想見見李家同教授

可是安老爺不是那麼希望我去參加

他怕我在會場上看到他被炮轟會難過

我說當你被炮轟的時候

我可以假裝啜泣頻擤鼻涕博取同情

他說那我恐怕只有被趕出會場的命運吧~

不過基於我是安老爺的定心丸(真不好意思,這是他說的 表情_1.gif)

有我在身邊他會比較不緊張

所以口試當天我還是請假陪老爺上戰場去

 

口試前,安老爺其實還蠻鎮定的

我看到李家同教授來的時候,心裡有一點興奮

可是因為他看起來有一些嚴肅

所以我也只敢遠遠默默的看著他

口試開始的時候

李家同教授就表明不要拍照

他似乎是個很低調不愛拍照的人

但博士班口試依照規定是需要拍照存證的

所以口試期間我們只能拍教授們的背影

雖然安老爺希望我不要進會場去聽(怕我看到他被炮轟心裡會難過)

但我還是溜進去了

我在會場外面等會更忐忑不安

安老爺剛開始報告沒有多久

口試委員們就開始問問題

就如安老爺說的,果真炮火猛烈,問題一個個接踵而來

安老爺有幾次被問到瞠目結舌

我心裡也真的很替他焦急

他的指導教授要幫他解釋的時候

李家同教授說〞你是他的老師,不能替他說話〞

口試大約進行了一個小時

結束的時候李教授請大家離開會場,包含安老爺在內

口試委員們就在裡面討論是不是要讓安老爺通過

我問安老爺會不會緊張

他說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門打開的時候

教授們就跟他道賀恭喜

依照慣例需要來張大合照

這時,李家同教授又說了,還要拍照啊~

我想,他一定很不愛面對鏡頭吧!

照片中安老爺右邊就是李家同教授(穿西裝),左邊穿白襯衫的是他的指導教授--楊老師

謝謝所有的口試委員的指導

謝謝您們讓安老爺的博士班生涯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後記:

李家同教授建議安老爺的論文要做些許的修改(他們做的都是有相關性的學術研究)

修改後他mail給李教授看

李教授回覆說將會請系上安排安老爺到清大來演講

我想,對於安老爺來說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真的很感恩李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