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二早上

我在交通車上的時候

老公打電話給我

說綺綺很堅持一定要穿裙子

可是天氣有點冷老公要她去換長褲

她不肯一直哭

哭著說媽媽答應她禮拜二都可以穿裙子的

後來我請她來接電話

我說綺綺今天天氣很冷

妳穿裙子會太涼

妳今天穿褲子

媽媽回家再教你冬天想穿裙子要怎麼搭衣服和內搭褲

後來她就聽話穿褲子去上學

 

不過老公說,綺綺非常的不甘願

從換了褲子到送她到校門口

她一句話都不說,下車也不跟爸爸說再見

 

我跟同事提這件事

我同事說妳怪不得小孩啊

因為妳小孩每天都看妳穿裙子上班

為什麼媽媽可以她不行

我說我才不是愛穿裙子上班

穿裙子一方面是因為在職場上比較端裝

另一方面才是重點

因為屁股太大了不容易買到合適的褲子

可是小孩怎麼能懂媽媽屁股太大的痛呢∼

 

後來回家也忘了教她冬天想穿裙子要怎麼搭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禮拜

 

昨天早上10點左右老公CALL我(又是禮拜二)

他說早上又為了小朋友穿衣服的事情快氣炸了(天氣又更涼了)

而且綺綺還嚴重遲到

 

綺綺堅持穿裙子,還選了一件無袖的洋裝                 

老公當然覺得不妥

佑佑學校要穿制服,不過因為還沒正式公告換季

老師說因為天氣忽冷忽熱,就請家長自行決定穿長袖短袖都可以

我請老公幫佑佑裡面穿短袖運動服,外面穿冬天的運動服

佑佑也一直狂哭

說同學都穿短袖,他不要穿長袖

老公說裡面有短袖的,中午如果覺得太熱再把長袖的脫掉

佑佑聽不進去一直一直哭

 

老公好說歹說

兩個小孩一個發脾氣.一個罵罵號

老公說當時真是很想狠狠的扁這兩個白目兒   

還好老公EQ高洋葱_5.gif

他就跟小孩說,好,穿著你們想穿的衣服

我們去頂樓

於是綺綺就穿著無袖的洋裝

佑佑就穿著短袖運動服跟著老公去頂樓

老公陪他們在頂樓站了兩分鐘

下樓時問他們〞今天要穿什麼衣服去上學?〞

兩個白目兒都乖乖的說要說長袖

回到家終於心甘情願換好衣服

老公才送小孩上學去

綺綺到學校後已經8:10了

足足遲到了25分鐘

 

老公在電話中跟我陳述這件事的時候

他就開玩笑的跟我說

我今天只帶孩子去吹吹風

都沒帶妳去

妳心裡會不會不平衡啊

我說不會不會

他說我晚上也可以帶你去吹吹風

我說只有白目兒才需要吹吹風,我...免啦!

rabbit_7.gifrabbit_7.gifrabbit_7.gifrabbit_7.gifrabbit_7.gif

 

我很佩服老公在當下還能控制住情緒來處理這件事

如果是我我可能已經發火開罵了

而且我會想到綺綺已經遲到了還在那邊堅持穿無袖洋裝一定更火大

所以一定要寫在BLOG大大表揚他一下

也順便讓我們家的小孩長大後看看自己小時候是如何的白目

 

遲到是小孩的事

逼他們穿長袖是為他們著想,但孩子們一定感受不到

強迫孩子只會搞得大家烏煙瘴氣情緒不佳

讓他們去吹吹風感受一下外面的溫度

他們就會心甘情願穿暖暖

 

◆備註◆

綺綺每週二都會參加學校的課外社團--語文創作課

當初選社團的時候

她很想參加熱門舞蹈和羽球課

可是因為她太活潑了

所以我希望她能參加一個能靜一點的課程

於是我鼓勵她參加語文創作課

綺綺雖然才小二

但很愛寫東西(老公說這肯定是像到我)

 

我跟她說語文創作課是教妳怎麼把文章寫的更好更美

文章寫的好,人家就會覺得妳是個有氣質的人哦

而且文章寫的好,還可以去投稿

別人也看得到妳寫的東西,還可以賺錢哦

我說媽媽小時候就投過幾篇文章,還曾經被刊登哦

拿到稿費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本來我有點擔心語文創作課會很不會很枯燥乏味

沒想到老師上課十分生動有趣

綺綺很愛而且還跟我說每個禮拜二是她的超級開心日

綺綺上了第一次課後就問我

以後上語文創作果可不可以都穿裙子

因為她想當個有氣質的小美女

我就答應她說當然可以

從那次之後每個禮拜二她一定都穿裙子

一直到最近天氣變冷了

我也都還沒有跟她談到這件事

才造成她每週二為了穿裙子都要跟爸爸鬧一次脾氣

回家再跟她溝通溝通

冬天想穿裙也要懂得變通

不要因為愛漂亮而傷風感冒鼻水共共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