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綺綺的小提琴需要換弦和調音
這對於小提琴手或老師來說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但對於我和老公兩個門外漢來說就是件頭痛的事
白舅舅怕我們不懂被店家騙
就打電話跟他一個朋友聯絡,她是一位小提琴老師
請那位老師幫我們換弦調音

白舅舅跟那位老師聯繫好後
我們就帶著小提琴去她家請她幫忙

一進老師家,說真的心裡覺很震撼
老師家的牆上掛滿了油畫
我仔細的看了很久
覺得那油畫應該是老師的爸爸畫的(我們一進門有看到她爸爸)
因為其中有一幅就是老師爸爸的自畫相

我就忍不住問老師說,請問這都是你爸爸畫的嗎
她說是啊,後來聽她說才知道她爸爸是個頗有名氣的畫家哦
他的畫還經常在美術館展覽
我不是很懂畫的人
但覺得那些畫真的很美

然後....
綺綺先指著一幅畫說
啊....羞羞臉,那個男生的頭為什麼靠在那女生的ㄋㄟㄋㄟ上面
接著,又指著另一幅光著身子的小男孩的畫
厚....不行看不行看(綺綺還把自己的雙眼摀住),看到他的小雞雞我會長針眼

天啊~
我不是個懂藝術的人
我只能說那些畫真的很美
但畫的意境我不是很懂
對於孩子天真無邪的問題
說真的也是我心裡的疑惑
那男人為什麼要靠在人家的ㄋㄟㄋㄟ上
那小孩為什麼光著身子在外面
唉........有其母必有其女
我們真是一對沒有藝術涵養的母女啊

綺綺的發問
剎那間
我和老公只能面面相覷
尷尬不已啊
而老師則是埋頭努力換弦
心裡不知有沒有默默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