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的時候】
安小弟每次嗯嗯都會嗯很久
他完全沒有便祕的問題
而是就算坐在馬桶上他也能自得其樂許久

有時自言自語
有時唱歌
有時候跟姐姐隔空喊話

他已經大到我不需要時時盯著他
只要偶爾偷瞄
或開口問他〞大好了沒〞就行了
PS.我們家小孩上廁所是不關門的,如果關門就一定是在廁所搗蛋做壞事

有一次被我偷瞄到他這副模樣(戴浴帽)
趕緊拿相機來偷拍
這小子~難怪連上廁所都不會無聊


照片是偷拍的,我一直笑,手一直抖,照片都模糊了....

【吊車】
爸爸幫安小弟做了一台吊車


每個禮拜一是玩具分享日
我們問安小弟玩具分享日要不要帶吊車去學校
他說不要
我很訝異,孩子有什麼新玩具不是都很愛帶去學校獻寶嗎
於是我問他為什麼不帶去學校
他說~我怕同學把我的玩具弄壞
這一點,跟他姐姐真是大不同
要是安小妹他肯定是會帶去獻一下的

這組積木年代久遠
他的第一任小主人(堂姐的孩子)都已經上大學了吧
那天,我帶安小妹去參加一個親子活動
回到家看到老公幫安小弟做的這台吊車
真是又驚訝又感動

【處罰-陽台吃飯】
那天兩個小孩吃飯邊玩邊笑邊聊天
警告好幾次都沒有
後來媽媽真的火大了
安小妹才稍有節制
不過"白目兒"的安小弟還繼續挑戰媽媽的極限
繼續搗蛋鬧姐姐
媽媽警告多次沒用,決定付諸行動
馬上起身去房間拿了一把椅子和小板凳到陽台
請安小弟去陽台吃飯
當然,他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走出去


第一次覺得我們家落地窗的設計真好
白天因為有陽光
所以從落地窗外是無法往內看
也就是說安小弟在陽台吃飯他是完全看不到家人的一舉一動
一方面他會比較專心
一方面因為看不到情緒也會慢慢穩定
但我從裡面看出去卻是清清楚楚

安小弟一開始坐著哭泣
後來開始看陽台外的車子來來回回
又剛好有救護車經過轉移了他哭泣的情緒
救護車走掉後
他開始專心吃飯
一下下就吃光光

我想起我小的時候
我爸爸非常的嚴格
如果我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把飯吃完
我爸就叫我去罰跪
還把我的那碗飯沒收
另外不忘交代我媽媽,在下一餐來臨前是不能讓我吃東西的
在我成長中我對這件事一直印象很深刻
覺得我爸真殘忍
長大後想想
那幾餐沒吃飽現在還不是長得肥滋滋

兒子,媽媽對你的處罰算是很小ㄎㄚ的啦!

【戒ㄋㄟ ㄋㄟ】
我們想戒掉安小弟睡前的ㄋㄟ ㄋㄟ
那天姐姐跟安小弟說
「弟弟,你長大了嗎?你是大佑佑?還是小佑佑?大佑佑很棒哦,晚上睡覺都可以不用喝ㄋㄟ ㄋㄟ」
安小弟回答「姐姐,你看我的腿短短,我是小佑佑」
(意思是他還小,還要喝ㄋㄟ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