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妹上學記錄
【做家事~刷馬桶】
安小妹的老師規定,小朋友週末一定要做一件家事,不管老師規定做家事還是看繪本,我是那種有做有看我就寫,沒做沒看也不會幫孩子欺騙老師的媽媽,安小妹的老師是那種規定你要做一件家事,你沒做就罰你做兩件,繪本一天沒看隔天就是看兩本的老師。

某個禮拜的禮拜日晚上,孩子都快要就寢了,我才想到孩子家事的作業還沒做(安小妹不管是看繪本還是做家事都要我去盯才會做),我就想什麼家事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又能讓孩子確實去做?後來就請安小妹去刷馬桶,一開始她還頗開心,覺得馬桶刷拿起來隨便刷一刷就可以完成了。

她在刷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刷馬桶也是要用點力氣,否則黃黃的污垢也不是隨便就刷得起來,然後我還教她,馬桶水流下來的邊緣也要刷一刷

她就開始哀怨了~媽媽,幹麻要刷馬桶?馬桶又不會很髒,我手很刷ㄋㄟ,還要刷那麼多地方哦?
我說,你以為馬桶不用刷就會乾淨哦?以前都是我在刷,你現在是在做作業哦?要刷就要刷乾淨吧!
安小妹:嗚.....我以前真的以為馬桶不用刷就會乾淨了


【字體的要求】
我寫聯絡簿給安親班老師,我說不要求孩子字一定要寫得多漂亮,但一定要工整,我跟我老公都是屬於寫字很不怎麼樣的人,可是我卻私心的默默希望女兒的字可以漂亮一些,總覺得寫字或簽名都是一輩子的事,如果字能練漂亮一點,是一輩子受益。但我又不希望自己是橡皮擦媽媽(就是覺得孩子字醜就把它塗掉要求他從寫),於是我就跟安小妹立了一個規定,寫字得甲上就有一個乖寶寶貼紙,甲下扣一張,甲就不扣也不給,我們家是集貼紙換玩具(或文具),所以這個要求對於安小妹來說很有吸引力,立了這個規定之後,孩子幾乎每次都得甲上,不過我發現,除了作業以外,像聯絡簿上的字體她就寫的很敷衍

【這樣的老師.....】
安小妹的老師很容易發脾氣(之前就有提過了),有天安小妹洗澡的時候跟我說,媽媽,我真不喜歡我們老師每次生氣的時候就大吼大叫,而且還會說〞你們這群討厭的孩子〞,安小妹講完的時候還嘆了大口氣~唉。

我聽到安小妹說老師會對他們講〞你們這群討厭的孩子〞,我覺得很心疼,小一的孩子品格應該不至於太差,或許是皮了一些,但她的身份是老師,為什麼要說這種話來打擊傷害孩子小小的心靈,安小妹是屬於較成熟自制力也不錯的孩子,不致於成為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我告訴安小妹,老師應該是太生氣了才說出這樣的話,媽媽知道你在學校不是個調皮的小孩,老師應該不是真的討厭你們,可是老師如果講什麼讓你覺得很傷心的話,你一定要告訴我。

最後安小妹還是一直抱怨,真搞不懂老師幹麼這麼愛生氣。

我和老公的態度是靜觀其變,先給孩子學習適應不一樣的老師,若真有狀況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