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不住祕密
我猜,安小妹學校的老師應該有在進行畢業典禮的籌劃
幫安小妹洗澡的時候,安小妹忍不住很興奮的跟我說,媽媽,妳猜猜我畢業典禮要演什麼?
我說你們要演戲啊?
安小妹想一想就說,嗯~不行講,老師說不行跟爸爸媽媽講,要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然後又自言自語的說,可是我好想告訴妳哦!
我說妳忘了,我是姐姐不是媽媽啊!(這個我有教~在外面要叫姐姐不要叫媽媽,哈哈)
安小妹就說,好吧!姐姐那我告訴妳,然後就滔滔不絕的把她要演的角色和台詞都說出來了,然後還說,妳不要告訴我媽媽哦,真是藏不住祕密的小孩。

後來在客廳吹頭髮的時候,她本來也想跟安老爺說演戲的事情,後來我又聽到她自言自語說只可以告訴我姐姐,不能告訴爸爸媽媽。

缺點
我問安小妹,她覺得我跟爸爸有什麼缺點
她說她不知道什麼叫缺點,我說就是妳覺得我做不好要改的地方
安小妹說,媽媽生氣的時候很兇,唉...,不過都是我自己做錯媽媽才會生氣
我說那如果媽媽不兇,妳會記得媽媽說的話嗎?
她說會啊,就像上次她本來要說謊騙媽媽手錶壞掉的事情,後來媽媽沒有生氣,只是告訴我再仔細想一想,不要說謊,我就知道自己不應該說謊要誠實。
她又說,那要不要說說媽媽的優點
我說不用了,媽媽想知道自己有什麼缺點,才知道要改,我要在自己生氣的時候,學習用溫柔一點的方式來教妳。
我說那爸爸有什麼缺點?
安小妹說,爸爸很愛跟弟弟說,這個不行摸、那個也不行,再摸爸爸要生氣要打打囉,爸爸很愛跟弟弟講不行、不行、不行。
安老爺,連你女兒都有意見囉~

作業
安小妹有一個作業,是要孩子們在畢業前寫給老師的一段話,任何一個老師都行
想幫安小妹記錄一下,她是寫給自己的導師
感恩您教我們手語還教我要有禮貌,我想到畢業以後看不到您就好想哭,祝福您每天都開心的笑,我會認真當個好學生。xx媽咪我愛您。


ps.一開始是她唸出她想要寫的文章,然後請爸爸寫國字,她依爸爸寫的國字再抄到課本上,後來我要求她要自己寫拼音不能寫國字。

請假
我跟安小妹說我明天請假,早上可以帶她去學校,她一直很期待媽媽可以帶她去上學
安小妹問我為什麼要請假?
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就說也沒有為什麼。(其實是因為趁老闆在國外出差時請假較沒壓力)
安小妹就說,媽媽妳怎麼可以沒事就請假,太偷懶了。
我只好告訴她,媽媽是要請假在家做打掃。


媽咪小時候
安小妹拿日曆紙畫的,留存一下,怎麼媽媽小時候手短短+外八開開腳,頭上還有三朵花,髮尾還有蝴蝶結
不過自己女兒畫的圖不管如何都覺得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