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新生於9/3召開班親會

老師明白簡要的說,召開班親會的目的,就是要選班代媽媽或班代爸爸、晨間媽媽、總務,討論一下班費標準,然後有問題的家長提出你們的問題,就這樣。

有媽媽問說,班代媽媽要做什麼事,老師說,坦白講,沒啥事,我以前也擔任過我兒子的班代媽媽,唯一做過的事就是運動會送一箱飲料過去,就這樣,然後那個發問的媽媽就自願當任班代媽媽。後來的晨間媽媽和總務媽媽也都是有家長自願代勞,非常順利。我很佩服也很羨慕那些自願當志工的媽媽,如果時間允許,其實我也很希望自己可以為孩子的班上盡一些心力,我想去當晨光媽媽,說故事給孩子們聽。一方面是可以更了解孩子在班上的狀況,另一方面是跟孩子應該會更有話題。

◆班費:一學期1000元,老師說開學前教室比較髒亂,所以她自己請清潔人員來打掃了,問家長是不是可以由班費支出,大家都沒意見一致通過。

◆老師要求班上同學每天都要看一本書,我跟老師說我認為讀繪本最重要的是孩子對於繪本的內容能夠融會貫通,了解繪本要表達的重點為何,是不是可以不要強迫規定一定要每天一本,二~三天一本是不是也行,我心裡想,孩子或家長難免會有一些鎖事要處理,不見得每天都有時間看書,這方面是不是能有一些彈性。老師說不行,她覺得讀繪本對孩子是好事,就是每天一本,老師說我也知道這樣的規定是在〞糟蹋家長(台語)〞,不過這件事他很堅持。她說之前帶過一個學生,暑假出國還帶了一個禮拜的書出去,因為老師規定每天都要看一本書,如果今天有事不能看,隔天就是看兩本,隔天再沒看,就是看三本.....

◆有家長問,是不是需要給孩子寫評量?老師說,如果你要孩子成績好一點,當然就是要給孩子寫評量,啥米~我完全沒想給孩子寫這個東西ㄟ,想一想還是決定不買評量給孩子,如果成績真不好,找出原因再評估好了。

◆家長問,可不可以帶早餐到學校?老師說不行,她不喜歡學生在教室吃早餐,零食或其它東西都不行,她怕長螞蟻,我本來覺得這樣會不會太嚴苛了,孩子早上起床難免胃口較差,早餐吃不多也不能帶東西去吃?

後來我聽宣宣媽說,我覺得也是有道理,宣宣媽說宣宣的老師也不讚成,因為班上要做垃圾分類,如果每個孩子都帶早餐去學校,會增加孩子們做回收的負擔,有些油油膩膩的東西孩子較不會處理,有的孩子帶牛奶去學校,放了好久才拿起來喝,可能都不新鮮了,一年級的孩子對某些事處理和辨識還不是很成熟,所以他們老師也不讚成孩子帶早餐去。

偷偷說一下~
開了班親會,坐我隔壁的媽媽就跟我說,這個老師脾氣應該不是很好,我說我老公開學第一天看到這老師就這樣跟我說了,班親會聽老師說他以前處理一些事情的案例來看,她應該是屬於脾氣不好且擇善固執的老師。前幾天聽安小妹說,他們安親班老師說,他們老師是全校一年級最凶的老師,女兒你最好乖一點啊~

我和老公討論的結果是,孩子就是要面對社會,適應團體生活,遇到什麼老師都是一種緣份,老師脾氣不好,以安小妹的個性來看,壓力可能會大一些,除非有特殊狀況,否則就是讓孩子學習適應不一樣的人。

開學一個多月才來整理這篇文章,安小妹常說〞我們老師今天又生氣了,她今天罵XX〞,有時候說〞老師真愛生氣,早上也生氣,下午也生氣(上全天班的時候講的)〞,當然安小妹也經常是挨罵名單之一,她最常被老師挨罵的原因就是〞愛講話〞,這是我和安老爺早就料想得到的,因為愛講話被罵,我們一點都不訝異,因為這是有家族遺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