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0…小朋友期待已久、大人一改再改的墾丁之旅總算成行了{#emotions_dlg.emotion_042}

墾丁這麼熱,怕長斑的媽媽桑,就是我,決定大家吃完午餐才從家裡出發,出發前我在整理行裡的時候,老公還跟我說,妳嫁給我真是你的福氣,我心想嫁給你這麼多年,出去度假的次數一隻手的手指頭都算得出來,還敢說大話。

 

接著老公又說,我至少沒有像我老闆一樣,出門還帶著Note book、帶著paper出去看,我老闆還說在台東度假看Paper,別有一番享受,親愛的老公,你什麼不比,跟人家比宅啊。{#emotions_dlg.emotion_b02}

 

出發後,小朋友超開心的,可是我一直逼他們在車上快快睡覺,睡飽飽才有精力玩,途中有看到行動咖啡車,本來想跟老公喝杯咖啡解解纏,沒想到它的價味跟星巴克中大杯的價味不相上下,好吧!我承認我問完價錢後就厚著臉皮離開了{#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這樣貴33的一杯咖啡,也不知道品質到底好不好。

 

到達民宿放好行裡後,我們就帶著小朋友去後灣玩沙戲水去了,坦白說,我們去墾丁的時間正值農曆七月,心裡難免會有一點點擔憂,我也會怕那阿飄啊,可是難得ㄑ一ㄠˊ出時間帶孩子去玩,實在不想掃孩子們的興緻,所以孩子們幾乎是沒有離開過我跟我老公的視線。

 

 

 

 

這一張好像假人哦~

 

安小妹說這是國王的寶座,她超得意這個寶座,連學校教照片都說要教這一張,骨子裡一定很想當女王吧~

 

因為晚上還安排要去逛墾丁大街,五點多我就催孩子們要先回民宿先盥洗一下。

 

安小妹拿了幾顆她那邊撿到的貝殼想帶回家,我跟老公花了一些時間勸她,告訴她說如果大家都把自己喜歡的石頭、貝殼帶回家,那後來的人就愈來愈看不到這些漂亮的東西,講了好久她雖然都懂,可是還是很想把她撿到的東西帶回家做紀念,後來老公就在她耳邊講了一些悄悄話,她就甘願把那些東西留下來。

 

我後來偷偷問老公他講了些什麼?老公說她跟安小妹講,明天我們要去海生館,那裡有賣紀念品的地方,妳可以挑一個妳喜歡的紀念品回家。呵呵,孩子就是孩子,沒關係,我們只是希望她有那樣的觀念,即使是屬於大自然的東西,也都要回歸於大自然而不占有。

 

安小弟玩到完全不想回家,而且他生氣的不想跟老公手牽手,不牽手沒關係,老公說那你牽著玩沙沙的跟我走。

 

晚上我們是去同事同學都推薦的〞照利餐廳〞,它最有名的就是刺鮭(河豚)料理,吃過的人都說讚,可是我和老公都怕死,沒有勇氣點它的名菜。這家餐廳口味偏重,老公孩子都覺得普普。比較遺憾沒有點它的涼拌洋蔥,小朋友不吃,怕點了吃不完。

 

吃飽後我們就去逛墾丁大街,這跟一般夜市真是沒啥兩樣,偏偏最得小孩歡心,因為他們一直很想玩打彈珠。切~這高雄也有吧,還千里迢迢跑到墾丁來玩。

 

身為左撇子的安小弟,他人生第一個讓左撇子不順適的事大概就是打彈珠吧!

 

從墾丁大街回民宿後,孩子也快沒電了,本來洗完澡就要他們速速睡覺去,無奈安小弟開始番了.......

 

〞媽媽,我們回家睡〞…..〞媽媽,我們回家睡〞….. ,〞不要關燈燈,會有鬼鬼〞,〞媽媽我要回家啦〞

 

他是認床嗎?應該不是,為什麼番?

唉...都怪我自己啦,沒事挑了一間有主題館的民宿,本來我們是要訂海豚館,可是自己時間改來改去,改到後來我們要去住的那天只剩水母房。那個水母房有個吊燈用透明紗布裝飾得像水母一樣,冷氣一吹水母燈就飄來飄去,主燈關掉後牆壁上還畫了一些有夜光發亮交果的水母,對安小弟而言,那些夜光發亮的水母是鬼鬼,一直不讓我們關燈,我幾乎是抱著他讓他睡著,連睡夢中安小弟都會喊〞媽媽不要關燈〞。我跟老公說,我真是找碴啊,因為我自己都覺得好…….後悔。

 

然後啊,我忍不住想抱怨一下這間民宿真的讓我很失望,我要去之前還滿心的期待{#emotions_dlg.emotion_cry_smile}

 

他放在廁所的潄口杯竟然是拿一般喝完的飲料杯,把封口拆掉就拿來當潄口杯,這….這種感覺很差很不受尊重吧!

 

然後他的床單,洗衣精味道濃得不得了,香到讓人覺得很不天然。

 

而且隔天早上吃早上我們一家人沒地方坐,民宿主人也沒有出來喬位置,還是同住民宿的客人看我們小朋友很小先挪出兩個位置讓小朋友坐,當時外面下著大雨,民宿的大門因為怕雨潑進來,所以關閉的,他們也不開冷氣,整個感覺很悶。

 

我回家後因為有被騙的感覺,覺得他們跟blog上說的都不一樣,所以又上網把民宿的介紹和他們的blog再看了一次,看照片才發現,照片有些都是他們自家人啊,哪是旅客,自己人當然會狂說自己好,我自能說這是花錢學經驗吧!我跟我爸描述了一些民宿的狀況,他說以後出去玩寧願多花點錢住好一點的,住得舒服又安心!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在海生館,安小弟看魚的興緻似乎比安小妹高,我們帶小朋友去看水母的時候,安小妹說水母好像飄來飄去的浴帽哦~呵呵,小孩的想像力還真是豐富啊!

 

然後有一對年輕的情侶一直在逗專心看著水母的安小弟,安小弟突然轉過頭跟那對情侶說,等一下水母電你哦~嗚….真是家教不好啊!

 

我好喜歡海生館哦,帶小孩來只能依著孩子的興趣走走看看,要是海生館再多個北極熊館….我可能就搬去屏東住了。

 

 

 

 

逛完海生館,我們也準備要回家了.......回家前再讓他們玩玩水

 

回家......小朋友當然是千萬個不願意(嗚...家裡沒溫暖),姐姐吵著要玩水,弟弟吵著要去打彈珠,玩水、打彈珠高雄夜市也有吧!

 

不過,一定要抱怨一下它的餐廳,我們是在新館吃的,真是又貴又沒品質,連豬吃了恐怕都會搖頭嘆氣,人潮不少,感覺餐廳就是看準了我們沒啥選擇就欺騙消費者,下次我寧可以吃星巴克或買泡麵吃。

 

不過一定要大大讚賞一下裡面有一攤土耳其冰淇淋,那個賣冰淇淋的土耳其人很幽默,看看安小弟的模樣就知道有多好吃,我舔了幾口,QQ的超好吃

 

捨不得回家的孩子們,媽媽保證以後每年暑假都會想辦法把宅爸挖出來,帶你們一起度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